Saki

练习

【迹忍】隽言(四)

有私设,慎。什么时候才开始谈恋爱(捶)
——————————————————

管家推来了小餐车并将布丁送到每个人的手上。
“靴靴零(谢谢您)。”向日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大口,突然想到还没道谢。
“本大爷回卧室呆会。”迹部吃完了布丁想溜,之后他们想做什么迹部就都安全了。
“蹲蹲(等等)。”向日叫住迹部。
“。。你能不能吃完再说话。”迹部受到的礼仪教育让他不能视若无睹。
“我怕迹部逃走嘛。”
“。。。什么事?”迹部又走回来,听他说完。
“我想看迹部的相册,就是有合照的那本。”向日终于说出了来意。
“原来是这样。”冥户看到忍足一脸状况外的表情,若有所思。
“怎么突然要看合照,你不是有吗?”迹部虽然不解,还是回房间找了。
“只有我是转校生,那么合照是给我看的?”忍足心中疑惑,不知道向日此举何意。
“这不是戳忍足前辈的心吗?”凤也不解。

没过多久,迹部抱着相册出来了。
向日一张一张地翻过去,拉着忍足一起看。
冥户,凤,日吉也没看过,所以凑到了一团。小声交流。
“侑士,这张是迹部说要做我们的老大。”
“这张是被撞见练习打响指。要是侑士也在,可能会夸迹部可爱了。”
“这张是第一次用手抓薯条。迹部他觉得太不华丽了但是又想学平民吃东西哼。”
。。。

迹部很尴尬,不是要找合照,讲解我的照片做什么?还讲那么细致,举例子就算了,还要为本大爷内心的声音配音?本大爷的心声难道写在脸上让你看出来??

“哈哈哈找到了,这张是合照,那时候还在上幼稚园。”

照片里,大家都是小团子,连日吉都是粉嫩嫩的可爱模样,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开怀大笑。

“现在严肃的模样真不可爱。”忍足吐槽
如果当时转学来东京,还是小团子的时候就认识他们,又会是什么样的光景呢?
至少侑士小团子也会在合照之中吧。

“侑士,我就是那个时候喜欢网球的。”
“那个时候,我有一个梦想延续至今,我会打网球打得超厉害,还有迹部会带领冰帝站在顶端。”
迹部没说话,眼神却很坚定。
“你现在很厉害。”忍足揉了揉向日的刘海。
“也是慈郎的梦想!”慈郎的手穿过向日背后,扯了扯忍足的衣袖。
忍足看向冥户,凤,日吉,最后注视了迹部良久。
这是他们这一群志同道合,一起成长的伙伴们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
我好像一个等待火车的人,他们从起点站上车,我在中转站上车,然后他们对我说,
“我们终于等到你了,你的座位在这,我们中间,一起到终点站吧。”
虽然来晚了,但现在刚刚好。忍足呼出一口气,笑了起来。

迹部又看到忍足那种开怀的笑,或许是被快乐感染,或许是懂得了忍足的决心,他也笑了。
“忍足,他是认真的,我们会一起站上顶峰。”

向日松了一口气。他知道侑士虽然表面洒脱,但是他很在意我们这群人。我想让他与大家更亲近一些。还有一点,或许他多了解迹部一些,迹部多了解忍足一些,他们之间会少一点针锋相对,多一点惺惺相惜。

“没想到单细胞生物想的还挺深奥的。”
“没想到岳人心思这么细腻。”
迹部和忍足不约而同地开头,对视了一眼又飞快移开,心中却只有笑意,没有最初那种似有若无的不满了。

“你们真是。。”向日的脸气鼓鼓的,像一个包子。“不和你们计较,我要拍一个合照贴在墙上,快来快来。”

1,2——咔嚓
那些时光赐予,自然结成的默契,不是隔开我的墙,而是温柔稳妥的网,接住从天而降的我。
合照中,忍足的心声如上,他想他们都能读出来吧,因为都写在脸上了。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