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练习

sci的夏天

看了小谜微博下的评论,觉得大家非常非常温油
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看的时候差点哭出来
于是写了这篇
——————————————————

破案后的sci办公室一片欢声笑语,杯中摇晃的酒伴随兴奋的声音见了底,白羽瞳压下展耀的手腕,杯沿堪堪碰到下巴。
“展耀?”
“嗯……”展耀握住扣住自己手腕的那只手,拉到胸前,把自己的杯子塞到白羽瞳手心包好,“给你。”
“……我不是想喝你的酒。”白羽瞳一只手被强行和酒杯锁死,又不忍心挣出来。

展耀被袭来的酒意包裹,动作稍稍脱离强大的思维,做什么都带着一点遵循本心的真实。两人的皮肤接触在他的眼里都变得一团柔软的棉花云,很舒服。

“我们不喝了啊。”白羽瞳带了点诱哄的味道,把手里的杯子抽出递给看到眼色而来的马韩。
展耀没在意杯子,他的注意力都被白羽瞳头发上挂着的彩带礼花吸引了。
“诶?干嘛突然靠这么近。”白羽瞳花容失色。
展耀手速如闪电,一手把人抓过来,一手摘掉手上花哨的东西,之后便面无表情地退后要回家睡觉。
“这就完啦?”白羽瞳睁大了眼睛,难道不该再有点什么?

“白sir,你觉不觉得这个灯有点暗呀?”马韩扫了一把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白白白白sir,周围都好暗……”王韶抱住赵富的胳膊。
赵富拍他的脑袋,“净瞎想。”

“羽瞳?”展耀看见白羽瞳周围有一个透明的大气泡,不易察觉但是可以看到些许反光。
“怎么了?”白羽瞳想走到展耀身边,却发现不管走了几步都没有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就好像……钉在了原地。
展耀的眼睛清明,那些酒意一瞬间消失殆尽。
办公室怎么突然暗了这么多,是没了哪里的灯光吗?

“我以为sci废了。”
“没想到能开辟一片新天地。”

朦胧的声音像停在半空中。

“sci好着呢。”马韩一甩头发,未知的状况也不能影响她的魅力。

“一定要有全员的第二季!”
“老师们太棒了,ball ball大家都去看看呀。”
“第一次刷完剧剪视频又补早期原著。”
“评论碰到一个六刷姐妹,哭了。”
“有路人看到剪的视频问是什么剧了呜呜呜感人。”
“这个夏天遇到你们太幸运了。”
“不会让你们孤单的。”
“冲鸭。”

无数的声音此起彼伏。

“展耀,是不是亮了一点?”白羽瞳看了看四周。
“我看不到细微的变化,但是……好像越来越亮了。”

钉在原地的sci成员,心里还有一个焦急的疑问,还有那么多案子,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继续查呢。

“再等等吧。”
白sir发话了,大家齐齐把焦虑扔在口袋里扎紧,坐在地上聊起了五湖四海的八卦。

————————————————————————
如果我的喜欢和努力能变成一点亮光,照亮灰暗中的你们,那我决不熄灭。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