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练习

【迹忍】隽言(二十三)

这章码的又纠结又难受。

————————————————————————
忍足母亲隔几周便会来看忍足,摸清了他的作息规律,渐渐地懒得打招呼。
忍足竟是忘了会有这样的巧合。或许是在冷清的花坛边轻轻碰脸,或许是上车前偷偷一吻。
实验时走神不像忍足的作风,连老师都过来提醒他,心不在焉。
忍足用力眨了眨眼,让自己专注眼前的事。
手下动作利落,慢慢赶上了其他同学的进度。
忍足做完就离开了,他还要去买两瓶清酒,时间不多。
酒屋的老板娘是本地人,知道他要带着回大阪,用硬质盒子装好递给他。
忍足笑了,好心情地道了谢。事情或许不那么糟糕。
从东京坐新干线回大阪,窗外的景过得很快,忍足希望再快一些,好像心情能畅快些。
真下了站,又有些怯意。两边都是最重要的宝贝,舍不得。
若有两个忍足就好了,忍足异想天开。随即又拍自己额头,哪一个忍足都只能喜欢迹部。
忍足拦了出租车回家,爸妈现在是不是心里憋着火呢?
父母没有错,可我也不能为正确的事道歉妥协。忍足心情低沉,手指不住的捻过长的碎发。
若是景吾看到这几撮长碎发,会立即变得力大无穷吧,把自己往臂弯里一放,大步带去理发店。
再说一句,本大爷的男朋友,自然上心。
这一想,便一发不可收拾。
出租车离开,人来人往,忍足站在路边,看着近在咫尺的家,突然好想他。
想到他,有无限的勇气和力量。
这条道路很孤独很危险,因为有他,愿意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因为有他,有天塌下来也顶回去的决心。
心理建设做了许多,却没想到在家门口见到四处张望的姐姐,加奈。心情稍霁。
呼,至少还有她,站在自己这边。
加奈看到他,眼睛漫过层层叠叠的欣喜,加奈的时间比不上其母充裕,见到弟弟的机会少得多。
这个弟弟小时候与姐姐亲昵,“加奈加奈”得叫个不停。长大后,感情深厚,称呼变成了“姐”,含着依赖。
“侑士。”
“我回来了。”忍足与加奈拥抱。
“快进来吧。爸妈在等你。”加奈亲昵地搂着他。
“爸妈在等你。”这句话在此时又温情又残酷。忍足抿了抿嘴唇。
加奈换鞋飞快,接过忍足手上的虾和清酒往餐厅跑。
“慢点,看见爱吃的就变成小孩子,真是。”忍足母亲无奈地数落她。
“回来了。”忍足父亲话少,神情倒是平和。
“爸,妈。”忍足亲昵地喊,眼神里像带着希冀的小星星。
忍足母亲心里叹气。
“先吃饭吧。”忍足母亲说。
这一顿饭吃的食不知味。吃完也不急着收拾,一群人挪到客厅,像是要开诚布公。
忍足想他是洗干净腿等着被打断呢还是先剖白一番再随机应变。
没想到是忍足母亲先开了口。
“侑士。我想说什么你或许心里有数。”忍足母亲转了转手上的戒指,继续说,“我当时看到本来是气得不行。”
“我想上前,又止住了。你看起来实在迷恋那个男孩。”
“我马上给你爸打电话,我以为他会大发雷霆,毕竟连我也又急又气。”
“结果竟然没有。只叫我先回来。我们谈了很多。在等你回来的期间,我查了很多资料,也咨询心理医生。”
“我想摇着你的衣领让你改,又觉得无可奈何,这不是错误也不是心理问题怎么改。”
忍足万万想不到竟听到这么些话,连辩驳都用不上,父亲母亲竟有这样的思想觉悟?
忍足觉得愈发的紧张,又愧疚。母亲那无奈的样子,好像苍老了许多。思想觉悟是痛过才能有的?
“侑士,我想抡起扫把打你。可是,我想到了我的老友,一个医生,他接到了一个病人。”忍足父亲第一次对儿子剖白自己的想法,有些生涩。
忍足父亲讲述了那个病人的故事。是一个险些丧命的青年。
他与同班男生相恋,被青梅竹马告发。之后又被父母禁止与恋人见面,想逃跑与恋人见面,却因受伤动弹不得。
父母为青年休了学,保留学籍,搬了地方,换了一切联系方式然后以死相逼。少年无法,抑郁成疾,父母仍然相信时间能改掉这个错误。
直到青年恍惚间晕倒在浴缸里,险些溺死,父母才感到危险。可是过后仍迈不过心里的坎,觉得总会有转机。
“那他现在呢?”忍足着急地问。
“他的恋人找来了。两个人一齐入伍。”忍足父亲眉头紧皱。
忍足松了一口气。他以为是一个生离死别的故事。
“不是因为这个事,让我能接受自己的儿子成为异类。我只是……不想失去你。”忍足父亲心里有道难以跨越的障碍,可他清楚儿子的性格,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表面谦和,内心傲的不行,强拧着他走正道……怕毁了他。
“我仍然不想同意。甚至想先试试分开你们。”忍足母亲坦白
“我们现在也不在一起”忍足吐槽。
忍足母亲敲他的头。“这条路上妖魔鬼怪太多,我的儿子自己能打骂,但不能流着血任别人欺负。”
“你别以为我们同意了。”
忍足边笑边收拾碗筷。
加奈揶揄他,“开心啦?”
“加奈,我真没想到。”
“你没想到的还有,妈纠结得不得了。看着网上资料又着急又难受,又想拆散你们,又怕你折了,偷偷抹眼泪。爸心里接受不了,又下不了手,窝着火呢,嘴里都起泡了,没见辛辣的菜几乎没有。”加奈慢条斯理地一一道出。
忍足心里跳跃的火苗被冰水浇灭。
声音哑得不行,“我……我不知道。”

评论(4)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