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练习

逐长流

*突然闪过的设定,很戳我
*吃货属性加异常在意漂亮的魔剑大美人×表面是好脾气的大侠实则只想专心开饭店喂饱大美人

白道大侠任河一把大背刀,一个酒葫芦走江湖。
这天他在好味居遇见了传说中的魔剑,黑衣金纹的剑阁阁老楚长流,此人与魔教交好,行事狠辣,近来的招式更是与魔教教主看齐,近身战便是一招见血手。
楚长流这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就想好好吃顿饭。可聚集在好味居的白道英雄个个正襟危坐,人人扣着武器盯着魔剑,以即将被害的可怜人自居。
楚长流菜还没上齐就试了胃口,筷子往桌上一拍。
白道英雄们屁股撅起来准备跳出来亮招。
可魔剑只是放下筷子改用勺子喝汤了。
抬起的屁股又失落地回了原处。
任河看地好笑,不让楚长流好好吃饭,可不得被戏耍一番。
任河将桌上的盘子往手臂上排开,手指勾着酒壶筷子,搬家似的强行搬来和楚长流一桌。
“你是何人?”楚长流剑眉一敛,画着金色凤尾的黑色指甲点着桌面。任河清楚地知道当这双手成爪伸出时会有怎样的威力。
“在下任河,无名小卒。”
楚长流星目中浮现迷茫之色,他不清楚江湖上是否有这号人物,或者说他记住的人实在没几个。
魔剑有着艳丽的美貌,过人的武功,偶尔却有这样好懂的表情,意外地坦率啊。
任河笑着抿了一口酒,骤然窥见以为根本不可能有的,魔剑的可爱一面,任河甚至有点“心肝乱颤”。
不过楚长流可能会说,再敢“乱颤”我就帮你管教他,说着大概就要用他那一招成爪形掏心的“见血手”。
任河叼着空了的瓷杯含糊不清地说,“楚阁老,您磕到上面的花纹了。”
楚长流倏地缩回手指,窝成拳头。随后挑眉垂眸瞥了一眼花纹是否安好。
还好,没事。
楚长流不耐烦地眯起眼睛,眼尾更长的睫毛扫到眼角,“你想干什么?”
他可没闲心交朋友。
“好味居有道只可预定,数量有限的菜不知楚阁老是否尝过。在下的菜丝毫未动,请阁老先下箸。”任河热情地请新朋友品尝好味居的名品。
楚长流虽然半信半疑,美食当前还是抛远了“无事献殷勤”,“我楚长流会吃别人买的菜。”,尝了所谓的名品。
“……”楚长流怔住了,确实很好吃,菜单上怎么没有?
任河又给自己酙满了酒,看了一眼如玉容颜,闭眼一口饮尽。
明明功夫这么凶,情绪却柔柔软软地写在脸上。真是……有趣。
“喂,这菜叫什么?”楚长流抢走任河手里的杯子,引他回答问题。
“这菜……名为‘有缘’。”
“哼,什么‘有缘’‘无缘’不过是店家的噱头罢了。”楚长流又一筷子,半个盘子空了。
“管他是否有缘,对胃口就行。”这不是挺喜欢的嘛,嘴角还沾了一点酱汁……哦舔掉了。
任河在心里默默夸赞了一句厨子阿坛的好手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