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练习

一个爱讲故事的师父

画er图时突然脑的片段(→o←)小徒弟╳师父我好喜欢这个唔
————————————————————————————
一个傻徒弟送上门,师父业青的一腔热情再次有了安放之处。
终于又可以讲睡前故事了!业青心里放起了烟花。
然后转头,开心地向远方喊,“小重,我晚上想喝肉沫粥。”
也不管大徒弟听到没。
喊完了之后好像没什么事了,于是掏出故事本仔细准备。
熬到了睡前故事时间,业青脚尖轻点,倏地到了小徒弟门前。缓缓开门,探头。

“小纯钧,你睡了吗?”灯没熄,应该醒着,太好了,业青搓搓手
“为师来给你讲故事了。”
“???”小徒弟惊地拉高被子,不知道清冷的师父为什么突然这么热情。
“师父,我。。那个。。”
“今天的故事我会好好讲的。”业青期待地看他,好像在说“给我一个机会。”

小徒弟也不知道他以前是不是不好好讲故事,但他知道他不想听故事呀!!
拒绝的话还没有说出口,业青已经搬过凳子,坐好开讲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十个太阳,太阳里栖着小鸟,他们的母亲是东方天帝的妻子。她对所有孩子一视同仁,不会顾此失彼。比如,她会把孩子们一起带到东海沐浴。”
“宝贝儿们,快点排好队。”太阳鸟闻言不再嬉闹,乖乖排好队,圆滚滚地靠在一起,十分期待。
“第一个宝贝儿。”她双手捧起小胖鸟,轻轻地放进海水里,左晃晃右晃晃,海平面上泛起剧烈的涟漪。
“好了。”她举起胖鸟,甩了甩水,放到岸上。又开始给下一个胖鸟沐浴,直到十个宝贝儿都洗完,九个晾在矮树上,一个晾在高树上。她呼了口气,招来一阵风,吹干了额头上的细汗。转身快速消失在了天际。

业青合上了没派上用场的故事本,准备起身熄灯。
发现小徒弟圆圆的眼睛闪着光却又洒下一片灰色。

“怎么更精神了?”业青哭笑不得。
“后来只有一个太阳存活了。”纯钧犹豫了片刻,还是说出了
把最在意的地方。

业青哑口无言,他的小徒弟啊。
业青摸摸纯钧的头,无奈地叹息,“记忆是永恒的,他的心里装着兄弟呢。”
纯钧似有所感,和师夫互道好梦后,进入一个大荒的梦境。
回到自己房间的业青自我反省,以后讲故事要积极幸福少一点灵魂升华!业青念叨完躺床上发呆,人置于一半光亮一半漆黑中,眼里像是晃过风沙吹过的古老时光。

评论